Hong Kong Secondary School
Would you like to react to this message? Create an account in a few clicks or log in to continue.
Hong Kong Secondary School

Welcome to our Forum

HomeHome  SearchSearch  Latest imagesLatest images  RegisterRegister  Log in  

How to get 2 As in AL ar~(pure maths and applied maths)

Go down 
+2
coolman
tony
6 posters
AuthorMessage
tony

How to get 2 As in AL ar~(pure maths and applied maths) Empty
PostSubject: How to get 2 As in AL ar~(pure maths and applied maths)   How to get 2 As in AL ar~(pure maths and applied maths) Icon_minitimeWed Jan 23, 2008 5:35 am

高考how to考 2A (AL Pure Maths & AL Applied Maths)
THX....................
detail D>_<!
tongue
Back to top Go down
coolman

PostSubject: Re: How to get 2 As in AL ar~(pure maths and applied maths)   How to get 2 As in AL ar~(pure maths and applied maths) Icon_minitimeWed Jan 23, 2008 5:35 am

ce result
math c
a.math c
phy c
teach me alevel phy also
Back to top Go down
Beginner

PostSubject: Re: How to get 2 As in AL ar~(pure maths and applied maths)   How to get 2 As in AL ar~(pure maths and applied maths) Icon_minitimeWed Jan 23, 2008 5:37 am

不知為甚麼,我覺得你是問我的,哈哈。可能因為我剛好在這兩科數學都考了 A 吧(有些不好意思添…)。

首先我要說,沒有甚麼方法可以確保考到 A 的,每個人的資質和根基都不同。由於我覺得我資質和根基都不錯(要強調只是「我覺得」),所以我比較有把握。當然,勤力才是最重要的。謹記,並非一時三刻的勤力,勤力都要有耐力(勤力得持久)才會見功效!

至於用甚麼方法去讀,我想是因人而異的。就我而言,我覺得 A-level「出黎出去都係o個d」,沒甚麼新花樣,所以做得多 past paper 已經很安全。(對於做學校老師給的練習,我是班裏面最懶的一個,哈哈)

以 AL Pure Maths 為例,我做了十一年 past paper(由 1993 順序做到 2003),不是一次,我做了兩至三次!第一次做時,我真的想看看自己實力如何,便真的當作是去考 A-level 一般,計時,一份卷做三小時,以盡量拿高分為目標(經常看時間,用最少的時間拿最多的分,還有,很多時做不到上面的 part 也可以做下面的 part),長題目六選四。做完之後,參照 Suggested Answer 幫自己改卷,評估一下自己能拿多少分,然後從拿不到分(或拿不足分)的地方學習,看看自己可以怎樣改善,真的想不明白就要請教權威人士了。這樣一年一年的做下去(珍惜較長的假期如農曆新年,可以做到好幾年的試題),我就漸漸的看見自己進步。

當做第二次或第三次時,可以針對特定的地方去做。例如集中做短題目 (Section A),盡可能讓自己在短題目全取分數,因為短題目是比較基本和容易的,而且已經做過一次。過程中,盡量爭取學習的機會,例如告訴自己:「它這樣問就要先這樣做。」至於長題目 (Section B),並非可以忽略,甚至不要錯過每一題(做第一次時六選四,現在可以做那剩餘未做的)。將全部長題目也做一次,可以知道自己在甚麼類型的長題目比較有信心,或者甚麼類型的長題目經常出又變化不大(例如 Curve Sketching),這對你考試時很有幫助。

至於 AL Applied Maths,其實比起 AL Pure Maths 更容易摘 A,因為摘 A 的 percentage 的確比較高。當然,我還是認為做得多 past paper 是最好的辦法。

AL Applied Maths,很特別,兩份卷很不同。卷一是力學,一般考生這份卷也會比卷二低分,因為這份卷的確有難度,哈哈。以我為例,我去考 A-level,我覺得自己卷一只有六十幾至七十分,而卷二應該是接近滿分(有一小 part 扮做到,其他全部做到)。

我很相信「熟能生巧」,我用的方法,大致上跟以上 AL Pure Maths 的差不多,不同的是在我正式做第一次之前,大部份的題目都已做過,所以正式計時做第一次去計分時,卷一也竟然可以拿八十幾甚至九十幾分。不過,要使自己熟習卷一,我倒可以提出一個特別的方法,就是在日常生活多留意、多思考。例如我會想,為何我們走路時,雙手擺動的方向會跟雙腳擺動的方向相反?原來是 conservation of angular momentum。又例如打桌球(玩網上的桌球遊戲便可,哈哈),也是個讓自己多去想 momentum, elasticity 之類的問題的好機會。其實只要你肯留意,你會在日常生活發覺到很多,當我們習慣去想,讓自己浸淫在力學的世界裏,應數卷一自然會成為你生活的一部份,這是我當年很享受的。

至於卷二,做得多就可以知道自己比較善於做哪類題目,有助你在長題目選題。至於我,從小就知道自己是個「probability 人」,所以我會在長題目做全部的 probability 題目,很開心的,因為一般也有三題 (out of 6)。有人說做 probability 的題目很危險,因為只要做錯前面,後面也會全部做錯。我則認為,如果前面的 part 需要比較繁複的步驟才能計算出答案的話,其實很多時會給了你答案而叫你去證明 (Prove that the probability of xxx is xxx.),所以不用太擔心。

整體而言,我會建議你多參考考評局出版的 past paper 的 Suggested Answer,照足那些 style, format 去答題,便萬無一失。謹記,如果你想摘 A,卷二真的要接近滿分(兩份卷平均 75 分吧)!好好珍惜這個 A-level 和那些 past paper 啊,入到大學,我才發覺大學的考試,並非做 past paper 就能應付的……

最後我要說,很抱歉,我都不是「all the alevel get C or higher」,哈哈!其實我只需要考取 2A,就能入讀現在我就讀的中大數學系。對於其他科目,我都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和精神,哈哈。

其實我會考很差的,Maths - B, A.Maths - C, Physics - D。但不要緊,A-level 考得好就可以了!
Back to top Go down
tom

PostSubject: Re: How to get 2 As in AL ar~(pure maths and applied maths)   How to get 2 As in AL ar~(pure maths and applied maths) Icon_minitimeWed Jan 23, 2008 5:38 am

i want to listen your 傳奇故事, i think that must be a good experience
if do not mind, i will add your MSN tonight
i will use my sister's MSN,since i have not
i really want to make friend with you
THX A LOT
Back to top Go down
john

PostSubject: Re: How to get 2 As in AL ar~(pure maths and applied maths)   How to get 2 As in AL ar~(pure maths and applied maths) Icon_minitimeWed Jan 23, 2008 5:38 am

your information is very useful to me, it is a good sample to for my planning
in fact, my applied math is also AS but not AL, i want to change it into AL
so, in the first sevearl week, i need to workhard to see wether i am suitable or not to study
Back to top Go down
Carly~

PostSubject: Re: How to get 2 As in AL ar~(pure maths and applied maths)   How to get 2 As in AL ar~(pure maths and applied maths) Icon_minitimeWed Jan 23, 2008 5:40 am

thanks a lot
it is very useful
if u do not mind can you tell me your result of phy,chinese and eng
in addition, do you have any suggestion to me on these subject
THANK YOU
you are very helpful
Back to top Go down
john

PostSubject: Re: How to get 2 As in AL ar~(pure maths and applied maths)   How to get 2 As in AL ar~(pure maths and applied maths) Icon_minitimeWed Jan 23, 2008 5:41 am

Thx for sharing elephant
Back to top Go down
Sponsored content

PostSubject: Re: How to get 2 As in AL ar~(pure maths and applied maths)   How to get 2 As in AL ar~(pure maths and applied maths) Icon_minitime

Back to top Go down

How to get 2 As in AL ar~(pure maths and applied maths)
Page 1 of 1